浩南
浩南

當打葡腳赴沙特 一季人工等於英超十季

發佈時間: 2023/06/30

當打葡腳赴沙特 一季人工等於英超十季

沙特阿拉伯聯賽近期大規模搶奪在歐洲頂級聯賽的球星,對比起C朗拿度、賓施馬、簡迪等30歲以上的老將於職業生涯末期往中東「掘金」,英超狼隊的葡萄牙國腳中場尼維斯以4,700萬鎊轉會費轉投沙特希拉爾的交易,更引起歐洲球壇警惕。

皆因尼維斯只有26歲,正值球員黃金時期,不少五大聯賽的中小型班已深怕旗下主力將是下一位被掘角目標。

對比起葡萄牙國家隊大師兄C朗,尼維斯稱不上是頂級球星,但絕對擁有一綫尾的實力,在如狼隊的英超中游班勝任主力有餘,即使加盟Big6亦能獲得一定上陣機會,據報西甲冠軍巴塞隆拿曾有意羅致他,但因內部財政問題未有進展,被希拉爾趁機「截劫」。

消息指希拉爾開出周薪高達50萬鎊(約500萬港元),在英超是繼夏蘭特後第2高,而他在狼隊周薪只有5萬鎊(約50萬港元),在沙特踢一季賺到的金錢,在10年後掛靴亦未必得到。

雖然暫別歐洲聯賽,但相信不影響尼維斯繼續為葡萄牙國家隊出戰;雖然錯失加盟巴塞及參加歐聯的機會,但假若你是尼維斯,真的能向10倍人工說不嗎?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